师资队伍

教授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刘秀英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刘秀英,女,1966年8月出生,硕士学位,教授,现于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二、获得的主要荣誉和奖励:

论文《日益凸显“当代化”——谈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特点》获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三化”路径及实践》、《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探析》获吉林省第十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高等教育论文类一等奖。2018年获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精彩课件”一等奖。

三、承担过的教学任务:

主要承担本、专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和基本规律》等课程的教学。

四、主要科研项目:

近年来参与、主持了省级科研项目近二十项,其中本人主持的项目主要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及基本经验研究》、《五四时期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经验与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现代职业教育视域下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现状与改革对策研究》、《增强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实效性研究》等。

五、主要论文:

近年来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有《日益凸显“当代化”——谈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特点》、《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三化”路径及实践》(核心)、《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探析》{核心}、《以人为本,加强新时期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上一条:程颖

下一条:吕国辉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