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赵秀月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导师简介

一、基本情况

姓 名:赵秀月

性 别:女

民 族:汉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 历:博士研究生

职 称: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号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 编:130012

E-mail867445088@qq.com

二、获得的主要荣誉和奖励,或社会兼职

荣誉和奖励: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精彩课件”,2018年,三等奖。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精彩课件”,2020年,一等奖。

社会兼职:

吉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家库成员

三、教学工作

1. 思想教育方法及活动方式研究(研究生课程)

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课程)

3.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生课程)

4. 中国当代历史名人赏析(本科选修课程)

四、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1.《课程思政在文化和旅游培训中的应用研究》吉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项目,主持人,未结项;

2. 《吉林省廉洁政治建设—依靠人民群众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吉林省教育厅项目,主持人,结项;

3.吉林省红色文化资源的应用研究》吉林省社科联项目,第一参与者,结项;

4.《吉林省红色旅游发展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项目,第一参与者,结项;

5.《壮大吉林省避暑休闲旅游产业策略研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项目,第一参与者,结项;

6. 《基于大学生能力培养的“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模式研究》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第一参与者,结项;

7.《高校以文化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研究》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第一参与者,未结项。

8.《吉林省东北抗联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政策支持研究》吉林省社会科学项目,第一参与者,结项。

发表论文:

1.《深刻认识廉政文化的群众性》载于《吉林日报》,2016114日。

2.《廉政文化是廉洁政治建设的推动力》载于《吉林日报》,2016122日。

3.《浅议人民群众参与廉政文化建设》载于《社会科学战线》,2010年第4期。

4.《以立体思维营造廉政文化建设氛围》载于《科学社会主义》,2009年第2期。

5.《胡锦涛的廉政文化思想及当代意义》载于《长春教育学院学报》,20096月。

6.《论新时期加强高校青年知识分子思想道德教育的新举措》载于《中国教育周刊》,20052月。

7.《论如何完善人大选举制度》载于《吉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3年。

8.《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要有新对策》载于《吉林通讯》,20037月。

主要著作:

1. 第一作者《高校文化育人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201811月。

2. 第一作者《文化育人在概论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吉林文史出版社,20197月。

3. 参与编写《坚持与创新——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原理中国化研究》,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102月。



上一条:王晓光

下一条:王晓珊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