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2020年度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项目申报人:

按照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省社科联)的通知要求,现启动本年度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吉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议,围绕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进吉林高质量发展,助力各级党委、政府及实际部门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地方新型智库作用。

二、立项重点

以应用研究为主,重点问题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省委、省政府当前的重大决策问题;吉林省经济、科技、社会、文化、生态及党建等各领域发展前瞻性、重大现实以及热点、难点问题;其它相关应急专题。

三、申报范围及条件

1、申报范围。省属学会、高校及全省科研单位、实际工作部门、各市州社科联(社科分院)等均可申报。

2、申报条件。申报人需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实际部门领导(正处长及以上职务),没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但具有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生)也可以申报。申报人可以主持人或成员身份进行申报,但以主持人身份仅能申报一项。有在研省社科联“智库课题”的主持人不能再以主持人身份申报本年度课题。课题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四、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项目类别包括委托课题和招标课题。

1、委托课题。根据研究需要,由省社科联直接委托有关单位或课题组进行研究。

2、招标课题。原则上以年度课题指南为主,课题指南所列选题由省级领导、各学科专家及实际工作部门提出,经筛选整合后确定;同时,根据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需要,本年度将立项少量的自选类课题。

五、成果形式及研究时限

1、成果形式。最终成果形式一般为研究报告,也可以是咨询建议及规划等。其中,研究报告全文一般不低于2万字,同时提交3千字左右的咨询建议(成果摘要)。

2、研究时限。为体现新型地方智库开展对策研究的特点,服务党委、政府及实际部门的中心工作,自本年度起,课题的研究周期有所缩短,具体时间要求如下:自课题立项之日起,委托课题研究时限不超过5个月;招标课题不超过4个月。

六、评审程序

评审分为:资质初审、专家评审、终审、媒体公示、发文立项等阶段。

1、资质初审。由项目办公室对申报材料的规范性进行审核。

2、专家评审。由省项目办公室遴选学科专家进行分组评审。委托课题及招标课题均实行书面评审。

3、终审。由省社科联党组对专家评审结果进行立项终审,经媒体公示后,最终由省社科联发文立项。

七、申报材料及时间

1、申报材料。申报人须填写课题申报书及活页(均为一式3份),同时提交一份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47085985@qq.com。申报者要严格按照《申报书》中的“填表说明”进行如实申报。

2、申报时间。请各学院按照申报要求认真组织,于2020年5月11日(周一)前由学院统一将申报材料报送校科研处,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85716292

科学研究处

2020年04月24日

2020年度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基金项目招标类指南题目.doc

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基金委托招标项目申报书.doc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