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学生活动
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团员青年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权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收听了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10月17日,研究生党支部、学院团总支组织集体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新蓝图。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引导大学生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研究生党员张珩:认真学习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感到无比振奋、心潮澎湃。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伟大事业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锤炼本领。

研究生党员杨梦雪:总结过去十年的成就和经验,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一名党员,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与时俱进,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积极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增强本领,潜心学术研究,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奋斗状态,在不断学习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磨砺自我。

学院团总支书记、研究生党员王莉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提高思想感悟,锐意进取,学思并进,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总支副书记吴雨萌: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奋楫百年。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路上,我们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过去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如今,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燃起民族巨轮,把舵扬帆,驶向星辰大海,实现民族夙愿。

2021级团支部书记李其源: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将努力做好学习表率、行动榜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审核人:徐建伟)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