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党史宣讲新模式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党史宣讲新模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方针,按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行动,组建党史理论学习宣讲团,全心打造党史宣讲新模式。以党的精神谱系为主线,开展系列微课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切实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李林琳老师和张雨老师分别以《追忆东北抗日联军苦斗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愚公移山精神》为题开启了党史系列微课第一讲、第二讲。微课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抗日武装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这部壮丽史诗中最惨烈、最艰苦、最令人动容的重要篇章,铸就了的东北抗联精神;及新中国初期在一穷二白的战争焦土之上,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通过愚公移山之“千里奔涌,万渠归流”的精神,谱写新中国的绚丽篇章,在推动中国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进程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 (供稿人张鸿冰 审核 于浚湜)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