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勿忘国耻 永葆先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刘禹彤   时间:2017-07-14   点击数:

(通讯员张一璠)7月13日上午,为了纪念建党96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永葆先进”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实地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

DSC_0133.JPG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及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它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同时也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进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深刻领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承担着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铸塑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使命,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灵魂工程师”崇高信仰、坚定信念的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把对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和党员干部的思想武装统一到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对历史事实的正确认识上、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学院28名教师和6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东北沦陷史实,对傀儡政权有了更加深刻和痛彻的回顾体验,参观结束后,师生集体在伪满皇宫遗址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凝聚民族精神,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认识,加强党性修养,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复兴中的重大作用和光辉历程,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坚定立场、坚守信念、坚持原则,不忘初心,永葆先进性,砥砺前行,为学校立德树人及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人 朱兴国)


无附件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