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忠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权)4月23日,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兴国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六个方面13项工作任务,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项活动作了全面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忠用“认识高、起步早、方案全、措施实、形式活、效果好”,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王忠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作用,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业务本领和奋斗精神,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急先锋、排头兵。二是紧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知行合一,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个重要标志。三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路径。通过举办读书班,阅读党史必读书目,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突出教育实践,聚焦学院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面对突出问题特别是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选好对接点,开展深入调研,形成具体的思路和工作措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师生心坎上;要发挥课堂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四史”选修课和全校课程思政;要凸显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开展专题研究,多出好的网络视频课、精品课,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王忠最后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坚定信心,作出表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形式,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审核人:朱兴国)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