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喜迎学校建校70周年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权2022年11月26日是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日。在校庆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以迎校庆为契机回顾学校历史、弘扬校训精神,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充分利用70周年校庆形成的浓厚氛围,开展了参观校史馆、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校友讲述校史等丰富多彩的迎校庆系列活动。


校史馆是展现学校发展历史、展示学校办学历程与不同时代学校面貌的浓缩,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1117日,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了南湖校区校史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记录了学校七十年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加深对学校历史发展、办学成果、文脉传承认识,同学们为前辈艰苦创业、踏实奋斗和披荆斩棘、勇立潮头的精神感动。

从今年年初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校庆献礼:讲述校史70年”活动,先后邀请60余位毕业校友和在校生讲述录制学校校史。11月22日,学院举办了教职工校史校情知识竞赛。竞赛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全面回顾了学校建校70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增加了教职工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更好地将校史校情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通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爱校、荣校、兴校的使命与担当,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更好地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徐建伟)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