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半条棉被》

影片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的红色电影,生动讲述了红军女战士董秀云在长征途中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一家产生一段军民鱼水情的故事 。通过观影,大家重温那段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更加深切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入理解了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领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蕴。

“《半条棉被》故事虽小,但其背后折射出来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具有弥足珍贵的历史价值。纲要党支部书记包卓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红色题材文艺作品丰富思政课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审核人:徐建伟)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