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4-01-1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10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郭志伟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长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巡察组副组长钟诚反馈巡察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伟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王权主持会议。

钟诚在反馈意见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凝聚全院人心、团结全院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能够将学校发展规划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为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马院智慧、贡献马院力量。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够强,落实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不足,“第一议题”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水平学术成果较少,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师资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郭志伟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长智同志在学校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强调了孙长智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高,高标准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整改责任再压实,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整改监督再强化,形成巡察整改合力;四是要整改效果再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反馈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学院班子的工作,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具体改进的意见和要求,站位高、把脉准、落点实,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更好态度,凸显巡察反馈问题重视程度;二是要以更强责任、更实举措,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以更优作风、更大提升,加速巡察整改成果落地见效,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

党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徐建伟)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