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文件
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文件 > 正文

教学环节质量标准

作者:刘禹彤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根据长春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检查与评价实施办法,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和教学的特点,特制定本单位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如下:

一、备课认真充分,每学期必须重新修订教案,充实新的信息和理论研究成果,教案完整质量高。

二、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启发式教学,注重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主阵地的作用。

三、课堂教学内容熟练,重点突出、主次分明、逻辑性强,时间分配得当。

四、板书工整,举例恰当,语言精练、流畅,熟练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课堂活跃,学风好。

五、科学合理地使用教材,并推荐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六、按规定留作业,有布置,有检查,及时批改、保证质量。

七、考前按规定时间、地点进行认真的辅导答疑;考后认真批阅试卷。

八、遵守教学纪律,按时上课、下课。严格课堂管理,既教书,又育人。

九、教学文件齐备,教学日历规范、质量高,认真执行各项教学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