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经典悟原理|第十五期振翅读书会——《关于费尔巴哈提纲》的研读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冰婕20211113930,学院第十五期“振翅”读书会如期举行,读书会由学院姚红老师主持、主讲,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期活动以《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经典著作为研读内容。《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是马克思在1845年写的笔记,恩格斯称它为“包含着新世界观的天才萌芽的第一个文件”。习近平强调: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

姚红老师从背景介绍、内容概要、重点解读等几个方面对提纲进行了讲解。对费尔巴哈十一条提纲的利弊进行逐条分析,并将其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对比,对于学习提纲重要意义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通过姚红老师的解读,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提纲中所蕴含的哲理,并结合自己学习研读的实际情况,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更加深入细致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懂悟透。姚红老师对同学们在读书会中的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充分肯定了读书会活动的作用和意义,希望学院研究生能够充分借助读书会的契机,在学习中思考,在交流中内化,在分享中进步。

第十五期振翅读书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读经典的过程中加深对于经典著作的理解和感悟,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学经典悟原理,更好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于日常学习生活的实践中。

(审核人:王晓光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