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陈松友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讲堂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冰婕)20211115日上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松友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题为“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光主持,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中,陈松友教授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时代背景、具体内涵、特色等方面来进行阐述,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气势恢宏、内涵丰富,突出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属性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大思路大方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崭新的理论特色,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纲领和总遵循。

学术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好地把握研究方向,更加拓展我们的研究思路。

本次学术报告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对同学们今后的论文写作和科研实践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审核人:王晓光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