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学生活动
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莉茹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共青团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精神,提出围绕学校党委和团委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以志愿服务和实践育人为特色,以服务大局、服务学生为着力点,以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为保障,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好“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青马学员说”“读原著、读经典”“青马红色行”等主题活动持续引向深入;以“马苑鲜声”党建特色为依托,打造“青马红星”网络思政工作品牌,加强典型宣传,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二是以服务青年成长发展需求为导向,着力加强活动载体建设,打造马院特色文化活动;积极参与“挑战杯”“金点子”等创新创业类竞赛,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三是着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依托“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加强团务工作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开展好“青年大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研究生会和团支部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从严抓好团员队伍管理,强化团员先进性建设,切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四是着力提升团组织贡献度,结合专业实际和学生成长需求,开展好“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和“学雷锋”“学伴+”等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强化就业指导,切实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各团支部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有为的青春担当,助力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徐建伟)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