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辅导报告会(四)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宁6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教研室臧宏玲教授为全院教师作题为“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辅导报告。


臧宏玲两个“务必”的提出、两个“务必”的精神内涵以及如何认识两个“务必”等三个方面,大家深刻阐释了西柏坡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她在报告中指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蕴含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宗旨、奋斗目标等极为丰富的时代要求,科学地回答了共产党人应该怎样经受革命胜利和执政考验的历史性课题,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


学院党委书记朱兴国在总结时指出,西柏坡精神是党和人民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西柏坡精神视作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认真学习,温故知新,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示、获得力量,切实担负起思政课教师职责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主渠道,率先发声,主动作为,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审核人:朱兴国)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