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辅导报告会(一)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于浚湜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副院长于浚为全院教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学习”和“落实”两个维度,对全面深刻理解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生动阐述,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党委书记朱兴国在讲话中,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并就下一步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全院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工作部署,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要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多层次多方式组织学习,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三是要统筹兼顾促发展。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人:朱兴国)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