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权)按照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书记朱兴国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吉林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以及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朱兴国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备受瞩目。大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汇聚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全局以及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的系统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朱兴国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把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重要位置。结合传达学习内容,就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发挥学院学科优势,要持续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坚持“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立足主渠道,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这一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全面提质升级;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把未来发展的路径方向研究透彻、谋划到位,为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核人:朱兴国)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