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权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朱兴国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既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又要牢记教师使命,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从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牢牢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是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学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组建了党史理论学习宣讲团,启动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微课宣讲”和研究生“党史故事100讲”,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宣讲、大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

朱兴国希望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动员大会结束后,与会教师集体收看了“学楷模、筑信仰”全省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审核人:朱兴国)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