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文件
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文件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思政课在线教学补充方案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2-17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思政课在线教学

补充方案

学院继2月7日公布本科生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方案后,结合在线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或问题,现制定补充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厅的最新决策,执行学校、学院党委各项部署,不断调整教学内容,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本科生教学任务。

二、第一课内容

全体授课教师在开学第一课中,将“教育引导学生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纳入教学内容。

三、平台使用

开设的课程统一使用“雨课堂”平台。如果平台发生状况不能正常运行,启用备选方案:腾讯课堂平台。本周内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落实与演练,确保特殊时期开足、开齐、开好思政课,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四、职责分工细则

(一)学院管理职责

负责学院总体教学运行的组织管理。每星期汇总督导组反馈信息,检查全院教学实施情况,及时处理突发问题,将教学相关工作反馈给教务处。保障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相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二)教研室主任职责

组织教师集体学习、演练网络平台的使用,提前两周组织教师线上集体备课,确保按照原教学计划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督导工作。

(三)在线教学督导组

督导组专家对所负责课程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加入所负责教研室每一位教师的班级群(两位督导专家可以分工),随机听课(保障本学期每位教师最少听课2次),每周五下班前将教学情况、学生感受等信息反馈学院,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四)任课教师工作要求

1.在各班辅导员的协助下建立班级群,群成员包括:任课教师、任课班级辅导员、督导组两位专家、任课班级班干部等,及时联系、沟通,交流教学安排,督促学生远程学习。

2.通过平台发布作业、讨论、课堂测试,充分关注、回应学生的要求,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及时记录。

3.授课形式采用在线直播,开启摄像头,着职业装、不戴口罩授课。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主任、督导专家、教学秘书、全体授课教师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展现出极高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有决心、有信心贯彻落实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本科生思政课教学任务,为夺取抗击疫情战役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2月17日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