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学生活动
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赴辽源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7-1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豪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7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寻访红色记忆实践团队一行,在党委副书记王权的带领下,前往辽源市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发展成就观察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辽源市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解了那段尘封的历史,馆内相关历史文献和实物有力还原和揭露了历史真相,见证了中国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法西斯的伟大历史,对于教育引导当代青年携手共同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具有特殊意义和价值。

 

在辽源矿工墓遗址陈列馆,煤城西安、侵占矿山、矿工血泪、矿山风云、辽源光复、公祭与警示等六个单元,以特殊的文物语言,深刻记录了东北沦陷时期中华民族曾遭受的屈辱与苦难,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在党的领导下辽源矿工的顽强革命意志和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使国人在历史与现实的比照中,提升对东北近现代史的了解与认知。 


在辽源市博物馆,志愿者们参观了通史展厅,通过“远古聚落·文明之源”“关隘烽火·郡府之城”“盛京围场·建县西安”“沧桑巨变·现代辽源”四个展厅的场景再现、文物展览和互动体验,深入了解辽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及各个时期的历史变迁、发展历程和文明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让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凝聚了磅礴的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王权)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