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辅导报告会(二)

作者:刘建宁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宁5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副院长王晓光为全院教师作题为“追寻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专题报告。


报告紧扣建党100周年主线,从“红船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实践中诞生和形成、“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红船精神”是昭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航标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即“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需要以创新谋求发展、靠奋斗实现梦想、用奉献践行宗旨。报告站位高、思考深,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党史辅导课,对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朱兴国在讲话中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资源,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红船精神”历久弥新,影响深远。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就应不断赋予“红船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将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努力在实践中彰显新的时代价值,绽放新的时代光芒。通过此次辅导报告,我们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并把“红船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学深学透、用好用活。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立足思政课“主渠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红船精神”研究好、学习好、阐释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推动青年学子成为“红船精神”的坚定捍卫者、忠实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审核人:朱兴国)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