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吉林省高校思政课 “精彩一课”教学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23日,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来自全省60多所高校的237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共有41人获得了一等奖,44人获得了二等奖,77人获得了三等奖,长春工业大学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十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吉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两年以来,我省实施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的最新成果,展示和推广了一批优质思政课堂和教学资源。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中心、后勤等多家部门全力协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敬业精神为大赛提供了严谨专业的流程、细腻周到的服务,赢得省内专家老师们一致赞许。 

 为进一步打造思政课“金课”课程群,今年的比赛挑战性明显增加,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层层进阶,说课、授课、现场问答环环相扣,增加了比赛难度,检验了选手能力,使“精彩一课”更加“精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浚湜、姚红两位老师,分别获得形策课和原理课一等奖;贺爱英老师获得基础课二等奖;张雨老师获得纲要课三等奖。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教”,锤炼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了中青年骨干教师梯队建设,对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升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