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为全省高校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全省高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学习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策划开展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奋斗有我,一起向未来”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教学名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教授以“中国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为主题,深入讲授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对于展示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

此次课程是一堂走心入脑、提神鼓劲的思政课,使师生在深学细研中感悟初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激发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政工干部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主会场收看直播,两万余名师生同步在线聆听。全省网上直播学习点赞量高达42万余次,累计访问播放次数达25万余次。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