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本网讯 2022年5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教育团结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百年革命传统,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民族的先锋、革命的先锋、时代的先锋

团总支书记王莉茹:我们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我们将自身命运与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紧密联系起来,做复兴的先锋强国的栋梁,努力将青春的汗水播撒在祖国的土地上!

学生团干部李化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学生团干部吴洋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才干,勇敢的担当精神,要做新时代的栋梁和先锋。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盛世,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在这美好的新时代尽所能、尽所为,做能及之事,做有为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全体思政课教师表示,将用充满“青春味”“时代味”的“大思政课”,让青年学子充分理解百年青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新时代青年奋斗的使命责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青年教师姚红: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积极联合共青团干部打造复合型育人共同体,同向发力,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青年教师苗品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逢盛世,立身于中国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努力“传道授业解惑”,传承红色基因,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积极寻梦、筑梦、逐梦、圆梦,让每一个青年都有出彩的机会,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教师魏向宇:百年来共青团引领青年旗帜鲜明,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传承红色根脉。一代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爱国爱党,初心不忘,勇挑重担,为国家事业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了敢于拼搏的青春乐章。当代青年要把小我融入大我,练就过硬本领,厚植家国情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在青年的奋斗中实现。

青年教师尚昭晨: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坚持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广大青年把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青年教师杨慧娇: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充分发挥好思政课的育人作用,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拓宽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的关注点,细化着力加强青年对党史国情、社会视角的聚焦聚点聚集;深入挖掘和发掘青年精神的红色基因、红色灵魂、红色价值,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中国共产党“能”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信心和对马克思主义“行”的信仰履行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育人使命,为打造“绝对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党的可靠后备军注入思想“源动力”。

(审核人:朱兴国)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

手机版